老實說我有點不爽...


最近有同學邀約聚會

名義是某二位同學這個月生日

本來我是很高興參加啦~~

畢竟我很久沒參加社交活動了

可是後來又說要沒過生日的人分攤兩位壽星的費用

我不是負擔不起

但就是覺得這種錢花的莫名其妙
(除非這種聚會每個月都辦一場)

再說我的生日也剛過沒多久

為啥我生日就沒人要聚會!?

又何況其中一位壽星上個月結婚才敲了我們一頓


我開始有一點懷疑這是不是一種慣用的交際手腕?

很久以前某次

幾乎是原班人馬一起去唱ktv

其中有一人因為沒去過不會唱,也一首都沒點

當時(也是同一個人)就私下根所有人說要一起攤那個人的費用

那次十幾個人攤下來一個人大概多付3、40元吧,其實還好

可是這真的有必要嗎?那位不會唱的仁兄其實也玩的很high啊

這種情況下你提出異議的話

會顯得自己很小氣,所以沒有人會表示任何意見

所以某人就一再提出類似要求(不管名目是什麼)

好顯得自己設想很周到、很會做人、很怎樣怎樣......



我很不喜歡這種強迫請客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of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