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摯愛 1997325 EMI

*用情

*背叛

*多想

Good Love

*放手

*受罪

*改變

*等你

*快樂

*遊戲

 

收藏精選(粵語) 199741 EMI (精選)

 

直覺 19971218 新力

*信

*我相信

*愛的證據

*很快

*絕不再失去你

*直覺

*雨後

*男人說法

*兩個小孩子

*心情卡片

 

選哲專輯 199842 EMI (精選)

 

到處留情 1998721 新力 (粵語)

*多心

*不知如何是好

*忘掉了星期天

*憎你

*聯想

*直到明天

*到處留情

*一週運程

*別祝我愉快

*夜是

*下雪邊界(國語)

 

98年開始產量開始下跌

但「摯愛」和「直覺」都是相當經典的專輯

粵語的「到處留情」也大部份好歌(可惜ktv只點的到多心和到處留情)

「用情」無疑的是「摯愛」裡頭的代表,有很濃厚的復古中國風,區雪兒拍的mv也超讚

「背叛」大概是Jeff唯一的創作(作曲)。但是跟槽格的背叛一樣,歌詞都不太容易了解…(所以背叛這個詞最好不要亂用)

「放手」慘烈的程度可以和「別怕我傷心」相提並論,但整個副歌的情緒都在高點反而削弱了整首歌的氣勢

「受罪」少了激情的元素的癡情佳作

「多想」、「Good Love」輕快的調子,但我覺得Good Love其實更適合拿來合唱

「改變」有一種淡淡的傷感,但是很有味道。直到歌詞的最末才點出文眼則有畫龍點睛之妙

「直覺」感覺有點像「受罪」,但是比較難唱,氣超長的

「我相信」也是首小令,重點在副歌重複時層層堆疊的功力,不過曲名取得不好

「心情卡片」是心靈捕手的主題曲重新填詞之後的作品

「絕不再失去你」、「男人說法」也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of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