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19946 巨石

*別怕我傷心

*有一點動心(with劉嘉玲)

*我最愛的女人

*依依不捨

*風言風語

*不會讓妳後悔

*愛已成風

*因為我愛妳

*就等著妳

*我在這裡守候

 

心碎深處Somewhere In My Broken Heart 199410 巨石

KNIFE

SOMEWHERE IN MY BROKEN HEART

YOU ARE MY LADY

ONE DAY IN YOUR LIFE

BLUE GUITAR

GIRL YOU ARE MY SONG

IT WAS ALMOST LIKE A SONG

THE ACTOR

LET IT GO

LOVING YOU LOVING ME

 

擁有  19951 巨石(精選)

 

醉心 19959 巨石

*彩色的我

*握握手好嗎

*心愛寶貝(與「忘記」重複)

*不要說不能說的感覺

*這個世界

*難以抗拒妳容顏

*你最美麗會微笑的臉

*不會讓妳後悔(與「等待」重複)

*跳針的唱片

*打造一個希望的城市(與「憂鬱」重複)

 

絕對想念 1995 BMG (精選)

 

寬容 199596 EMI

*不要對他說

*寬容

*只有你

*不回首

*愛會看見

*過火

*忘情忘愛

*假裝有你

*日出之前請將悲傷終結

*真愛一生

  

199495之間比較經典的作品有「別怕我傷心」、「有一點動心」、「不要對他說」、「寬容」、「過火」

「心碎深處」大部分都是翻唱,除了Let It Go我查不到原曲所以不確定

Knife, You Are My Lady, One Day in Your Life, Blue Guitar都是好歌

除了knife的編曲方式我不太習慣之外

Jeff之後一貫的苦情路線大約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別怕我傷心」副歌「你和~~之間」那種慘烈的唱法使這首歌顯得大器

可惜只有在錄音室會用  可能在現場會這樣唱有失敗的風險

「有一點動心」算是小令

不過我不知道位什麼會紅

感覺Jeff所有男女合唱的曲子  其實都沒有合唱的必要

因為兩個人負責的部份key都差不多

「寬容」是馬兆駿的作品  據說是馬兆駿寫給太座的

是非常溫暖的一首歌

「不要對他說」、「過火」是唱被劈腿者的心聲  應該算是Jeff苦情形象的強化

「過火」如同「別怕我傷心」一樣是帶有相當激情元素的情歌

除此之外個人比較欣賞的還有「不會讓你後悔」(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廣告歌曲)「跳針的唱片」(難得的爵士樂風)「不回首」「依依不捨」「難以抗拒妳容顏」「忘情忘愛」「日出之前請將悲傷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of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