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劇本

我對本片劇本改寫的方式不是很滿意
把原著小說第一部份日本青年千重的部份砍掉我是沒有意見
配合刪改讓寧靜的母親活到爽然到來
還讓爽然參加寧靜母親的出殯我也認了
可是編劇幾乎將之後的所有橋段重新排列組合過
ex.寧靜記不起爽然面孔應該是在第二段末了、寧靜與爽然的重逢是在中藥店而非電影院...
這點滿令人失望的

另外是改編劇本砍了一些不該砍的東西
例如寧靜不曾與熊應生同房及熊應生另有二房的事情
而寧靜與爽然一夜夫妻(以及寧靜與熊應生離婚)理應是故事高潮
編(導)卻用一種完全不著邊際的方式草草帶過
令人非常遺憾

ps.就算是男主角宗教信仰的問題不能拍「蓋棉被純聊天」的戲碼
   找個替身有這麼難嗎?

2.演員

趙寧靜:周 迅 飾演
林爽然:張信哲 飾演
熊應生:邱心志 飾演

周迅戲路很廣,看過她很多片子
看到她的名字我就知道沒問題
(絕對比章子怡適合,可是章子怡好像比較紅,不知道在紅什麼?)
邱心志我印象中專門演很討厭的角色,也都演的很討厭
只可惜在這裡戲份太少
感覺不出熊應生有多討厭
他的存在好像只為了挨周迅那一巴掌
真是浪費了邱心志
主要演員陣容比較令我擔心的是張信哲
因為他本身不是演員出身
但在這裡我認為他的確有抓到爽然的角色(尤其那種拗脾氣)
(雖然不知道NG了幾次才有這樣的表現...)
可是他一開口我媽就說
這個人一定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of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