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2006年大陸高考作文暴笑集錦


很多都是出自于天津卷《願景》——誰叫這個題目太叫人摸不著頭腦了!

    1,儘管司馬遷多次遭受宮刑,但他忍受住一次又一次的痛苦,還是以頑強的毅力寫出了偉大的《史記》。
      (一次又一次?)

    2,有人說人生有三大恨事:一恨鯽魚多刺,二恨海棠無香。第三恨我忘了,不過我想,第三恨應該是:三恨願景泡湯。
    (雖然很押韻,但我告訴你這話是張愛玲說的,最後一恨是:紅樓夢是個大坑……)

    3,沒有願景,就像投不了胎的野鬼一樣。/沒有願景,就像孤魂野鬼一樣沒有歸宿。
       沒有願景的生活就像沒有放味精的菜一樣,可吃但不鮮。
       一個沒有願景的人,就像沒有脊柱一樣,直不起腰,挺不起背,只能匍匐在人生之路上,陽光照不到他身上,幸運女神也不會眷顧這樣的人。
    (願景啊,你居然比空氣還重要!我一直都沒發現的說……)

    4, 我的爸爸就像親人一樣愛我。
    (敢情您老是您爸爸從垃圾箱裏撿來的?)

    5, 太陽離我們越來越近,像一個金黃的油餅。
    (這位同學……你是沒吃早飯就來考試的?)

    6,我希望有一條健康的雙腿,一個智慧的大腦,……

    8, 有一種自卑叫自信,有一種跌倒叫爬起。
    (這位同學是新時代的哲學家)

    9, 沒有自尊的脖子,無法支撐自信的頭顱。
    (我想知道怎樣的脖子叫做“有自尊的脖子”!)

    10, 沒有背景,就奔前景。
    (乍一看不知道在說什麼,仔細一想似乎有點針砭時弊的意思……但再想又不知道他確切要說什麼……難道只是為了押韻?!)

    11, 眼睛為什麼長在兩邊,因為它是用來向前看的。
    (同學你的邏輯是超越我的理性範圍之外的……眼睛長兩邊的應該飛魚=。=)

    12,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平平淡淡的;但又像一杯加了糖的白開水,甜甜的;也像一杯加了鹽的白開水,鹹鹹的。
    (這……還是白開水麼?!)

    13,馬瘦毛長蹄子肥,兒子偷爹不算賊;瞎大爺和瞎大媽過了半輩子,誰也沒見過誰。
    (同學,您是郭德鋼老師的兒子?)

    14,孟德斯鳩出身貴族世家,雖然從小過著安逸的生活,但他看著天空變化的雲,突然做了一個震驚歷史的決定,——那就是投身到資產階級的革命洪流中去。
    (原來孟老師夜觀天象忽然大徹大悟……)

    15, 人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生死故,兩者皆可拋。
    (你不能因為人家裴多菲過了50年的著作權保護期就這樣糟盡人家……)

    17,進入高三,我就過上了“起的比雞早,睡得比狗晚,吃的比豬差,幹得比牛多”的日子。雖然我吃的比豬好多了,但我幹的確實比牛還多。此刻,我的願景就是……
    (可憐的孩子……同情的撫摸之,對高玉寶:你看到了伐!周扒皮對你們那其實是很有人文精神的!)

    18,我最大的願景就是有罵人的習慣。雖說五講四美要遵守,但恐怕只有坐在房頂上罵上三小時不帶重樣的才能解解我心頭的怨氣。寫到這裏,我手心發汗,因為我怨的是這張考卷,因為它決定了我的未來和前景。就憑這不足半米的考卷和一些墨水,就決斷我十二年的求學生涯,我不服。但我犯不著跟分數過不去。
    (孩子……你是不是已經準備好出國的後路才來考試玩的?)

    19,上帝給了我們七情六欲,我們卻把它們變成了色情和暴力。
    (深刻!)

    20,我的願景是考上一所好大學,找到一個好工作,這樣以後才有能力讓我的兒子也考上一所好大學,找到一個好工作。
    (為什麼我想到了政治書裏那個記者採訪放羊娃的那段?!)

    21,我的很多同學為了能考上軍校或警校,不惜把眼睛給做了。
    (做?!抖……怎麼就給做了?!)

    22, 海子說:我想找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您老省省吧!如今海邊花園別墅貴著呢,您找到了也買不起啊!)

    24, 泰戈爾說: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你信不信顧城會拿著斧頭半夜來找你?)

    25,汨羅江邊,項羽手持利劍於頸間,他高呼……
    (他高呼:屈原小親親你怎麼那麼早就捨下我去了啊!!!)

                26, 醉翁深知:不應有恨,何時長向別時圓……
    (蘇軾TO歐陽修:大家熟歸熟,你這樣我一樣告你剽竊!)

    27,在桃花源過著田園生活的陶淵明寫下了“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的名句……
    (好吧……我承認……其實我也不敢保證林逋老先生就一定不是陶淵明的鄰居。)

    28,當俞平伯為鐘子期摔琴之時,他所尋找的是高山流水,琴聲是他的願景。

    29,韓愈跟著劉邦去打仗,一天,……

    30,居里夫人發明了魚鐳,她的願景實現了……
    (居里夫人您死得真冤枉……誰曉得這魚雷它竟然也是有輻射的!)

    31,司馬遷在受到殘酷的宮刑之後,忍辱苟活,因為他知道“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所以……
    (所以……怎麼樣?!)

    32,司馬遷在遭受宮刑之後,不得不忍受斷腿之苦,……
    (我求求你們了!司馬爺爺“一次次”的受了宮刑已經夠慘的了!你們別再虐他了!)

    33,司馬遷在被施行腐刑之後,不顧身體的腐爛,寫出了千古絕唱《史記》……
    (令人髮指啊!我已經徹底無語了……)

    34,我看到司馬遷在遭受宮刑之後的偉大成就和偉大願景,不由感歎: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乾笑,是啊!敢情太監這行也能出狀元!)

    35,一代男兒司馬遷自願接受宮刑,就是因為他心中的偉大願景——那就是大唐還沒有一部自己的史書,於是他忍辱負重為大唐完成了《史記》。
    (掀桌!司馬遷究竟招誰惹誰了?都被折騰成這樣了居然你們還不肯讓他得到解脫!還一直把他從漢朝虐到了唐朝—— 求求莘莘學子們,你們就可憐可憐這位老人家吧,他已經受夠了……)

    36,因為,豬=吃飯+睡覺,
      我=吃飯+睡覺+學習;
      所以,我=豬+學習
    (真的……我很感動,這就是勞動人民樸素而深刻的辯證法)

    37,時間就像一杯濃硫酸,可以腐蝕一切東西……
    (同學,你在學校是化學課代表吧?)

    38,朋友,以即死的心情面對你的願景,它就會離你更近。
    (誰還敢……)

    39,我叫張三,三點鐘的時候在家做作業,但心裏卻想著櫃子裏的三個蘋果,被三嬸知道,告訴了爸爸,爸爸打了我三巴掌。
    (別“三”了!我知道你是湖北考生了!)
    (湖北卷作文題目:
    成語:三思而後行,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舉一反三……,從以上帶“三”字的成語中,能給你什麼啟示 …… )

    40,母雞生小雞要生好幾天。
    (原來如此,可憐的母雞——我終於明白相比於你的痛苦,雞蛋2.8一斤是多麼便宜了!)

    41,我們一家三口,爸爸媽媽和姐姐。
    (敢問——你是誰?)

    42,遠遠地,走來一位女姑娘。
    (我想見識下男姑娘……)

    43,什麼是舉一反三?就是舉一個例子反對三個例子
    (你的語文老師會自殺……)

    44,三人成虎就是三個人的力量加起來像老虎一樣有力,所以我們要團結。
    (上面那位語文老師,你不介意復活過來再自殺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of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