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糗作文之不可思議篇
  今天天氣真好,晴空萬里,天上飄著朵朵白雲。(偶可從沒見過這樣的情景^_^)我和同學小剛一起騎車去上學,突然他的車氣門芯壞了,我就把我車上的拔下來給他裝上,我倆繼續一起高高興興地騎車往學校趕。(原來“我”的自行車可以不用氣門芯啊^_^)
  我們經過一家百貨商店時,我不禁感慨道:啊!看來人民生活水準的確提高了,你看那位農民老大爺,左手一台電冰箱,右手一台電視機,一溜小跑回家去了。(比周星弛在《功夫》裏還要厲害?!)都說一心不能二用,當我注視老大爺的時候,冷不丁岔道裏沖出來一位老太太,說時遲那時快,“唧”的一聲,我來了個緊急刹車,可還是把老太太撞飛了起來,手裏提的滿籃子雞蛋亦隨風飄舞。(好美的雞蛋^_^)“啪”的一聲,老太太被摔得粉身碎骨,可她站起來拔腿就跑,(這老太太定是仙風道骨^_^)她跑出老遠才回過頭對我說:“小夥子騎車慢點,我要不是急著趕回家給孫子餵奶,今天有你好看!”
  心有餘悸地趕到學校,正好踩著上課鈴聲進了教室。第一節課是英語課,按照慣例,由於聽不懂,每次都是偷偷地睡到下課。又因為我坐在最後一排,我身後即是教室後門,每次下課,都是同桌把我叫醒出去沐浴陽光。今天很不幸的是,老師破天荒地叫我回答問題,酣睡中的我被同桌叫醒,以為下課了,遂起身拉開後門走出教室。三分鐘後,我在教室外感覺環境異樣,隨即快步趕回教室,只見全體師生作驚恐狀。老師強忍住沒有發火,她重複了一遍問題,可我迷迷糊糊地啥也說不出,就那樣傻站著大約過了一分鐘零十秒,老師不耐煩地說:“你會不會呀?不會也吱一聲啊!”於是我氣沉丹田很大聲地說:“吱。”老師當場暈倒。
  文章就此打住吧,因為要求寫600字就夠了,我多寫了近100字呢,美麗可愛的語文老師您是不是考慮給我多加幾分呢,拜託拜託,謝謝!
  小編自話:作文就是用筆把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想寫在紙上,如果作文中出現了現實中沒有的情況那就叫荒謬。所以寫好作文的第一步是細心觀察,做到作文時言之有物。

  二、出糗作文之錯誤修飾篇
  1. 運動會100米短跑終於開始了,同學們像一隻只脫韁的野狗奔了出去。
  師評:運動場變賽狗場了嗎?萬狗奔騰,壯觀!
  2. 老師讓學生模仿課文《小蝌蚪找媽媽》寫一篇關於某某人的作文,有個
  同學是這樣模仿的:我的媽媽雪白的肚皮,鼓鼓的眼睛……
  師評:有其母必有其子,想來你也是雪白的肚皮,鼓鼓的眼睛吧。
  3. 在“崎嶇坎坷”的人生“康莊大道”上,我們要堅定方向……
  師評:此路可繼世界八大奇跡兵馬俑之後,登上第九大奇跡。
  4. 解放軍叔叔一個個匍匐前進,就像一條條綠色的青蟲在地上蠕動。
  師評:我堂堂威武之師到你那裏咋成了“蟲蟲特攻隊”了?
  5. 運動場上彩旗飄,老少爺們兒扔飛鏢。你一鏢,我一鏢。腸子肚子滿
  天飄!
  師評:好恐怖,到底是運動場還是屠殺場啊!
  6.看著天上陰沉沉的天……
  師評:天外有天!
  7.一位獵人正在森林中追捕一隻野豬,肥碩、笨拙的野豬已經在森林裏
  舍生逃命,周旋了不知多少圈。
  師評:舍生逃命?野豬到底是想死還是想活?
  8.一個蕭條的年輕人孤獨地走在寒冷的大街上。
  師評:可憐的孩子!
  9.起初,我的心降到了珠穆朗瑪峰最底峰……
  師評:珠穆朗瑪峰最底峰在哪里?東經?北緯?
  10.有一天,老師在班裏表揚了一位同學,說他成語“青翠欲滴”使用得好。
  下一次交上去的作文,幾乎每個人都用了“青翠欲滴”。“教室的一角有盆青翠欲滴的花”;“爸爸拿出青翠欲滴的酒杯”;“她穿上了一件綠色的裙子,真是青翠欲滴。”有個男生居然寫:“這兩天我感冒了,我的鼻涕青翠欲滴。”
  師評:我被你們氣得青翠欲滴!
  小編自話:對於語言表達來說,語法是解決通不通的問題,邏輯是解決對不對的問題,修辭是解決好不好的問題。一個好的修飾會讓你的表述更加的生動形象,反之一個失敗的修飾則會讓你的文章成為別人的笑柄。

  三、出糗作文之錯別字篇
  1.一個女生的日記這樣寫道:我家周圍有很多人養狗,沒有一點公德,今天早晨我剛從家裏出來,就看見門口有一堆不知哪條野狗拉的屎,我大吃一斤。(海量!海量!應為“驚”。)
  2.有一篇作文是寫語文老師的,在介紹老師的外貌時,應該是“老師有一張瓜子臉”,結果同學寫成“老師有一張爪子臉”。語文老師差點沒瘋掉。
  3.早上起床整理“遺容”後,我們到學校集合,搭車前往墾丁畢業旅行。
  師評:不知道你家是哪一家殯儀館?老師一直都不知道……(應為“儀容”)
  4.昨晚我和同學到速食店吃晚餐,我們點了兩個漢堡、“雞塊一糞”……
  師評:好吃嗎?雞糞?(雞塊一份)
  5.我的歷史老師長髮披肩,個子矮小,脾氣不好,有一點點“胸”……
  師評:歷史老師要我轉告你:“等下次上歷史課,皮給我繃緊一點。”(凶)
  6.我認為自己是個品學兼憂的好學生……
  師評:你是該憂了──不及格。(優)
  7.要下雨了,農民伯伯都在地裏撿小表。(麥)
  師評:哪里可撿?周日咱們組織一次義務勞動。(麥)
  8.就在這時,一輛“中風”牌汽車,正好撞到了小強身上。
  師評:“中風”牌汽車?
  9.食食物者為俊傑,適者生存。
  師評:牙好,胃口就好,身體倍兒棒!挑肥揀瘦,不是養生之道。(識時務)
  10.被流放的屈原,時時不忘報國,終因報國無門,而自吻於烏江。
  師評: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自刎)
  11.2060年早晨,甘肅九泉太空裝置發射基地……
  師評:九泉?是閻羅王建立的吧!(酒泉)
  小編自話:錯別字一向被老師比喻為米飯裏的“小強”,想想吧,如果你不想吃飯的時候飯碗裏接二連三地出現“小強”,那就好好地下點功夫,把“小強”趕得遠遠的吧。(注:“小強”指蟑螂,周星馳語)

  四、出糗作文之童趣篇
  1.我小的時候寫日記,老師規定要200字以上,當時4人一組,有小組長檢查字數,我同組的一位仁兄寫道;“今天媽媽讓我出去買菜,我問多少錢一斤,賣菜的說5分,我說:真便宜呀真便宜,真便宜呀真便宜……”組長數了數還差4個字,於是仁兄又在後面加了一句,真便宜呀。
  2.三年級學生,寫下雨的一天。他說:下雨天,正是睡覺的好時間,我和爸爸吃過早飯就睡了。這樣就完了!老師問:一句話就完了?他說我們睡著了啊!什麼也沒幹。
  3.小學老師出半命題作文:“我的xxx”隨便寫人寫物,結果我班同學作文題目:《我的戰友邱少雲》。
  4.“一輪紅日映朝陽……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深知北京緊挨著首都……”
  5.一四年級學生,用“嶄新”造句,“一個嶄新的植物人誕生了……”(趙本山的功勞)真人真事,絕對原創。
  5.要求寫”我的同學“,一同學寫道:“國強坐在凳子上,大大的屁股就像地裏的南瓜,衣服下麵露出一大jie(截)內褲”。老師在上課時讀了出來,還說這同學描寫得生動,下課後這同學被那同學追著打……
  6.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晚上,池塘的蝌蚪在曬太陽!
  7.小學時老師要求用“果然”這詞來造句,有同學就寫:我三個月沒洗澡,身上果然臭了。
  8.有個同學寫《觀燈展》:我東看看,西看看,只見我的頭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燈籠……
  9.同學的日記:第一天:今天我到媽媽單位玩,玩得好高興。
  第二天:昨天我到媽媽單位玩,玩得好高興。
  第三天:今天我又想起前天我到媽媽單位,玩得很高興。
  10.一次我和同學們出去吃早飯,正在吃著,一條狗跑到一同學面前搖尾巴,他望了那條狗半天,說:“叫聲爸爸,我就給你吃。”
  小編自話:追逐著蜻蜓與蝴蝶,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不知不覺中那等待著下課,等待著放學,等待遊戲的童年已經遠去了。可每每翻開童年時的作文本,那些稚嫩的語言和不經意的錯誤仍然會讓我們莞爾一笑。

  五、出糗作文之亂用典故篇
  高考考生憑一支生花妙筆,在歷史與現實中自由馳騁,大膽的想像,幽默的文字,竟使枯燥、呆板的歷史與現實世界變得如此的妙趣橫生,不愧為創造歷史的人!下面是摘錄的部分妙語,現在隻字不動地貢獻出來,以饗讀者。
  1.李煜在唱:載不動,許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師評:是李清照和李煜一起唱的吧?
  2.倘若不是蒙哥馬利將軍從失敗中作出反省繼續努力,又怎能在滑鐵盧
  戰役中大敗拿破崙呢?
  師評:拿破崙VS蒙哥馬利?那關公是否能與秦瓊大戰三百回合呢。
  3.岳飛選擇精忠報國,死而後已。他一生征戰無數,以至於匈奴兵對他
  聞風喪膽。
  師評:漢時明月宋時關? 記好了嶽飛是抗金名將。
  4.記得魯迅先生曾說過這樣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師評:不要載贓,但丁會有意見的!
  5.孔子小時候,它與哥哥分梨子,一個大的,一個小的,他媽媽讓他選擇,
  他只拿了一個小的,這就是有名的孔融讓梨的故事,並非孔子吃不完那
  個大梨子,而是他自小就有著這種正確的選擇,以至後來,成為了中國
  歷史上偉大的思想家。
  師評:暈死,孔融原來就是孔子嗎?
  小編自話:歷史典故是前人留給我們的文化精髓,運用得當會取到言簡意賅,意義深遠的效果。這就要求我們多讀歷史,否則,一知半解的很容易鬧出上面那樣的笑話來。

  六、出糗作文之亂用成語篇
  ★據說是氣死了99名老師的中學生作文
  今天是國慶日,因為英明偉大的政府建設國家、愛護百姓的功績罄竹難書,所以放假一天,爸爸媽媽特地帶我們到動物園玩。
  按照慣例,我們早餐喜歡吃地瓜粥。今天因為地瓜沒有了,媽媽只好黔驢技窮地削些芋頭來濫竽充數。沒想到那些種在陽臺的芋頭很好吃,全家都貪得無厭地自食其果。
  出門前,我那徐娘半老的媽媽打扮得花枝招展,鬼斧神工到一點也看不出是個糟糠之妻。頭頂羽毛未豐的爸爸也趕緊洗心革面沐猴而冠,換上雙管齊下的西裝後英俊得慘絕人寰,雞飛狗跳到讓人退避三舍。東施效顰愛漂亮的妹妹更是穿上調整型內衣愚公移山,畫虎類犬地打扮得豔光四射,趾高氣揚地穿上新買的高跟鞋。
  我們一丘之貉坐著素車白馬,很快地到了動物園,不料參觀的人多到豺狼當道草木皆兵,害我們一家骨肉分離。妻離子散的爸爸鞠躬盡瘁地到處廣播,終於找到差點認賊作父的我和遇人不淑的妹妹,困獸之鬥中,我們螳臂擋車力排眾議推己及人地擠到猴子柵欄前,魚目混珠拍了張強顏歡笑的全家福。
  接著到雞鳴狗盜的鳥園欣賞風聲鶴唳哀鴻遍野的大自然美妙音樂。後來爸爸口沫橫飛地為我們指鹿為馬時,吹來一陣涼風,唾面自乾的滋味,讓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慄,媽媽連忙為爸爸黃袍加身,也叮囑我們要克紹箕裘。
  到了傍晚,因為假日的關係,餐廳家家鵲占鳩巢六畜興旺,所以媽媽帶著我們孟母三遷,最後終於決定吃火鍋。有家餐廳剛換壁紙,家徒四壁很是美麗,燈火闌珊配上四面楚歌,非常有氣氛。十面埋伏的女服務生們四處招蜂引蝶,忙著為客人圍魏救趙,口蜜腹劍到讓人誤認為到了西方極樂世界。
  饑不擇食的我們點了綜合火鍋,坐懷不亂的爸爸當頭棒喝先發制人,要求為虎作倀拿著刀子班門弄斧的女服務生,快點將狡兔死走狗烹,因為尸位素餐的我們一家子早就添油加醋完畢,就等著火鍋趕快沉魚落雁好問鼎中原,可惜鍋蓋太小,有點欲蓋彌彰。
  湯料沸騰後,熱得樂不思蜀的我們趕緊解衣推食好大義滅親上下其手,一網打盡撈個水落石出。
  火鍋在我們呼天愴地面紅耳赤地蠶食鯨吞後,很快就只剩滄海一粟,和少數的漏網之魚。母范猶存的媽媽想要丟三落四放冬粉時,發現火苗已經危在旦夕,只好投鼠忌器。幸好狐假虎威的爸爸呼盧喝雉叫來店員抱薪救火,終於死灰復燃,也讓如坐針毯的我們中飽私囊。鳥盡弓藏後,我們一家子酒囊飯袋,沆瀣一氣,我和妹妹更是小人得志,沾沾自喜。
  不料結帳的時候,老闆露出廬山真面目,居然要一飯千金,爸爸氣得吳牛喘月,媽媽也委屈地牛衣對泣。
  啊!這三生有幸的國慶日,就在爸爸對著錢包自慚形穢大義滅親後,我們全家江郎才盡,一敗塗地。
  小編自話:I 服了 YOU!能把成語運用得如此標新立異,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啊!每一個成語都有它的來歷和特定的用法,切忌望文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of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