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紅字的地方比較...耐人尋味  科科

2. 比起人力精簡,編制合理化會比較重要
    弄一堆編制外的人做編制內的事情在我認為是非常莫名其妙的事情
    說真的  我一直弄不清楚進用約聘僱人員的標準到底在哪裡
    我看過中央某部某科  正式人員只有科長&專員
    用約僱人員作原本應該科員做的事情 (ex. 政策研擬、經費調度...)
    也看過不知靠何種關係進用的約雇人員
    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全部推給同事
    業務增加人力自然也要增加
    員額該擴編就要擴編,好嗎?

3. 為什麼江老師現在也管人事了?
    不過比起另外一個人事行政的主管機關
    江老師還算有用點腦啦~~
    可是我真的希望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少異想天開譁眾取寵

研考會:政府瘦身 絕不硬幹
 更新日期:2009/03/01 03:07 楊舒媚/台北報導
行政院組織精簡勢在必行,現有的三十七部會,擬整併為十三部、八委員會、三獨立機關與其他四單位,瘦身後的政院組織規模約為廿八部會,民國一百年上路。此次配套的員額精簡措施,更賦予主管「准駁權」,以免反淘汰。不過,江宜樺也強調,畢竟整個計畫與經濟狀況、朝野互動密切相關,因此絕對會以「周到」的方式推行。江宜樺甚至表示:「我們絕不硬幹,只要覺得不妥,任何時候可以喊停。」

政府改造從民國七十七年喊到現在,歷經二十二年沒有完成。民國九十四年雖「幾乎」達成,最終還是在各方勢力角力下「功虧一簣」。一個拖了二十幾年的計畫,如何能在現在大刀闊斧起來,而且還在不景氣的現在?研考會主委江宜樺說,九十四年法案幾乎在立法院要過關,因此原有條件已經相當齊備。馬英九和劉兆玄,去年至今都給他「推動」的清楚指示。

不過,內閣對法案內容微調。例如,原計畫要縮編的主計處和人事行政局,考量決策流程與發文系統,仍維持目前二級機關的設計;又原規畫為獨立機關的金管會,實際運作後,發現其同時具有政策協調與金融監理的性質,因此還是維持部會屬性較為適宜。江宜樺表示,經過此番調整,公務員也覺得較合理,抵抗性因此減低許多。江宜樺表示,員額精簡過程最擔心造成「反淘汰」,「該走的沒走,優秀的人反而退了!」這一次員額精簡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特色,即主管有「准駁權」,即主管可以駁回優退之申請,有機會留下優秀、工作能力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of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