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工坊是520以前去的

前兩天又去了橘子工坊

另外在附近還有草莓和芙蘿拉工坊兩家

如果以忠孝東路&敦化南路為X、Y軸

這四家店剛好分佈在4個象限


就去過的蘋果&橘子這兩家來說

其實經營模式、價錢都完全一樣

內部裝潢也感覺得出來是出自同一手

只是他們最近都漲價了

520以前下午茶連小費1人241元

現在要274元

也就是說

以前(如果以一片蛋糕50元計算)拿5片回本

現在得拿6片

不過聽說賣蛋糕是暴利事業

實際上可能拿了10片店家還是賺翻吧~~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每天菜色不同還是兩家店本來就有所不同

讓我在蘋果工坊念念不忘的檸檬馬鞭草的那種淡淡的清香

在橘子工坊並沒有嚐到令我有類似感覺的食物

橘子工坊的巧克力蛋糕也...有點遜掉(感覺太乾了)

不過以我多年來練就的「反芻」的功力

(吃到飽這種事情是需要練習的)

再怎樣也會給他吃到回本


肚子填滿澱粉脂肪的時候

來點寒天or奶酪(不含布丁)之類的東西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至少不會噁心

很多人以為會有吃不下的感覺是因為甜食一下子吃太多

其實罪魁禍首不是suger

而是butter or cheese產生的飽足感

另外就是這兩家店為了擔心顧客吃甜食太膩都有定時提供鹹食

而且每次鹹食端出來時都會搖鈴提醒大家

知道的人聽到鈴聲就群起衝過去排隊

這個現象令我想到一個普通心理學課本上著名的餵狗實驗......

* 這個實驗的大意是
  當你一邊搖鈴一邊餵狗
  以後狗聽到鈴聲就會以為有食物而流口水



不過  他的寒天類食品雖然號稱「寒天」

據我家人吃過的感覺

可能比較接近吉利丁or明膠

成本應該滿低的

可能用來盛裝的玻璃杯還比較值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of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