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學聯考(現在好像改名叫指考)監考第一天
在成功高中正門口外
看到一位老伯在發袖珍版聖經
(你嘛幫幫忙,這種日子誰有心情讀聖經...)
因為他站的位置旁邊就是一群發報紙、扇子、衛生紙...(聽說還有蠻牛~~)的人
所以考生也會順便先領一本再說
不過他堆放裝滿聖經的箱子的地方就是順著考生走進正門口的方向
所以路上行人拿了聖經發現不對時
剛好就把剛到手的聖經
又放回老伯的箱子還給他 :P

第一次監考心情還滿緊張的
就怕監考手冊上的狀況一一發生我會應付不來
還好跟我同一間教室的另一位監考先生很有經驗
(像是拉張椅子去後面休息這種事情)
而且這間教室的考生都很乖
不是認真寫考卷就是安靜睡覺
要不然就是根本沒出現
好像大部分考生是成功中學跟北一女的
我這間是第三類組選考全部9科
所以鐘點費賺滿多的

天氣實在很熱
試務又說不可以扇扇子怕影響考生
一節一個多小時實在無聊的發慌
而且還不能拿起題目來作答
於是就開始在講桌裡面尋寶
找到幾張廣告紙
拿出來開始亂寫亂畫
結果坐在第一排的考生抬起頭來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因為考生其實都是三類組的
考歷史地理時就比較鬆懈
大家好像都在等交卷
可以交卷離場的時間基本上以監考人員的時間為準
(當然監考人員早上會對過時間)
而我偏偏一支手錶都沒有
就用逛博覽會拿的人型電子鐘(簡稱小人)立在桌上看
可離場時間一到就把小人拿下講桌方便收卷
考生學習能力也很強
看到我把小人拿下去就一窩蜂衝上來交卷
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of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