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 1996216 EMI (粵語)


*今夜唱甚麼歌


*最傷心是誰 (忘情忘愛粵語版)


*他有甚麼好


*我應該走


*愛與不愛之間


*註定相愛


*過火 (粵語版)


*風


*一生不捨棄


*仍然心痛


*不必多說話


 


夜色The Colour of the Night 1996419 EMI


Against All Odds


Good Night Girl


One More Try


Missing


Pray


Have I Told You Lately


Too Much Heaven


True


Stars


The Color Of The Night


 


夢想 19967 EMI


*夢


*我是真的


*錯過你錯過愛 (與于台煙合唱)


*逃


*已經結束了嗎


*愛情對我來說


*太想愛你


*男人也好女人也好


*愛我其實很容易


*且行且珍惜


*夢想成真


 


思念 199612 EMI (粵語)


*早知道愛上你


*沒有人知的故事


*祈禱


*背影


*朋友祝福


*自你往年離去


*如果你快樂


*該怎樣愛


*感謝您


*如若我是他


*時差


  
 


1996Jeff多產的一年


4張專輯,使用3種語言


粵語市場在台灣算是比較小眾


現在要找「深情」、「思念」也不容易


基本上我對Jeff的粵語專輯評價都比較高


「今夜唱甚麼歌」、「愛與不愛之間」、「風」、「背影」、「自你往年離去」、「該怎樣愛」、「如若我是他」、「沒有人知的故事」、「如果你快樂」都是好歌


大致上還是苦情路線:不是被劈腿,就是愛不到


英語專輯「夜色」還是一樣翻唱,都是當時很紅的歌曲


One More Try原唱是George Michael,我私底下認為翻唱比原唱細膩


Color of the Night有兩位華人歌手翻唱 (另一是後來的陳苑淇)


Jeff採用的是比較收斂細膩的詮釋  陳版則是誇張的唱法


原唱反而變成兩者的平均值


「夢想」這張相較於前後兩張粵語專輯顯得正常多了


除了「已經結束了嗎」主題還是失戀


整體感覺陽光多了


思念裡的「祈禱」和摯愛裡的「good love」是同一曲分別用國、粵語填詞,也是各有千秋

裡面的經典有「我是真的」(經典!)、「錯過你錯過愛」、「太想愛你」


另外「愛我其實很容易」也是很難得出現的爵士樂風


「夢想成真」則是更少出現的舞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of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