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忍不住想起洪永泰老師
「單一選區兩票制短期而言對國民黨有利,長期而言對民進黨有利。」
只是所謂「長期」而言指的是多長?
套句凱因斯的話
「長期而言,我們都死了」
所以我們全部應該去吃齋唸佛然後涅盤嗎?
冏...

這次民進黨慘敗
我比較不認同大部分我昨晚看的政論節目所言
8年政績的問題是主因
如果政績是個重要的問題的話
那麼陳水扁4年前根本不會連任
當然政績是個問題
但並不是那麼重要
我認為大部分的原因應該是選制的問題
以台北縣市而言
重新劃分過的選區和議員選舉幾乎沒有差別
但贏者全拿的結果喪失了原來的比例代表性

同樣贏者全拿的問題也出現在桃園、新竹、台中...等縣市

再來是西瓜效應
我比較SHOCK的是宜蘭縣居然是國民黨的林建榮贏得了選舉
之前我怎麼看都是民進黨陳金德會當選
(呂縣長到底對宜蘭人做了什麼......???)
選前林建榮的文宣是
縣長、議長都是國民黨,所以立委也要投國民黨
這樣才會大繁榮...之類的
明顯是操作西瓜效應
但陳金德的文宣是
縣長、議長都是國民黨,所以立委要投民進黨
是在鼓勵分裂投票
可是分裂投票行為對善良淳樸的國人來說可能無法理解吧
不過話說回來
三個角色都是同一個政黨就能帶來繁榮嗎?
I DON'T THINK SO.
現在縣長議長都是國民黨的
咱們97年度本預算還不是一樣沒過???

這次陳金德還把陳定南夫人也請出來了...
陳定南地下有知應該會哭吧
我有點CONFUSE了

最後還有媽祖效應
這就不用多說了~~~
有同學說的好
如果哪天顏委員沒辦法當選
就是第3勢力出頭的時代了

順便一提
為什麼民進黨執政了8年
國民黨的思想到現在還是政治正確?
隨便一個認同國民黨的人可以大剌剌的轉寄趙少康教導我們如何投票的EMAIL給我
我卻連回信問他「你寄這個東西給我的目的是什麼」的勇氣都沒有
說真的
我很歡迎任何告訴我詐騙新手法、生活常識之類的郵件
我都有保存下來
因為這些有用的資訊我可能不知道
但是
這些人難道是認為我判斷政治價值的能力比他們差
才「好心」告訴我如何投票嗎?
這樣跟傳教又有何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of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